首页 > 专题 > 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06 15:10: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石嘴山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动员部署。迅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通报了自治区纪委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及石嘴山市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学风文风会风、调研检查考核、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9个方面,安排部署了石嘴山市局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

  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整治活动的始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10月25日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党的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主动性。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市局党组、分局党总支、市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利用本单位局域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监督内容和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四是认真自查整改。党员干部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思想、作风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个别谈话、走访了解、设置意见箱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深入查找本部门和个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并汇总梳理形成问题台账。 

  下一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深挖根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纠治长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遏制隐形变异的新问题发生,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努力在市场监管系统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篇章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